百十华诞
戴建生

戴建生  机构学与机器人领域专家、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1982届本科、1984届硕士院友、原教师

戴建生(1954-),福建莆田人。理论运动学、机构学与机器人学领域专家,2021年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本、硕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1993年于英国获博士学位,现为伦敦国王学院讲席教授。

主要从事机构与机器人运动与设计理论研究,变胞机构与可重构机构、各类机器人以及制造工程研究与应用。在旋量理论李群李代数等学术研究中取得重要理论突破,开辟了可重构机构与可重构机器人领域,是IEEE,ASME双Fellow。2015年获“DED机构学与机器人学终身成就奖”,2020年获“ASME机械设计终身成就奖”。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