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生
通知公告
【联培项目】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2

一、学校介绍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创建于1863年,坐落在意大利最富饶的伦巴第大区首府米兰市中心,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专业分布极为广泛,师资力量雄厚的大学,在意大利工科方面排名第一,是意大利最大也最负盛名理工科大学。也是欧洲前20强大学之一。在2016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中,米兰理工大学在“机械、航空及制造”学科领域排名第18位。

 

二、项目介绍

1. 双硕士项目介绍

研究生第一年在交大学习课程,经交大导师同意后,第二年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学习课程及科研训练,之后返回交大完成硕士学位论文,通过双方考核后,可分别获得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和交大硕士学位。

招募对象:

1)2019级专业型硕士,2020年秋季赴意大利

2)2020届大四直升专业硕士学生,2021年秋季赴意大利

 

2. 硕博连读项目介绍 研究生一年级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习, 经交大导师同意后,第二年在意大利米兰理工访问学习及科研训练, 第二年下半年必须参加机动学院博士生招生考核认证,合格后于研三返回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继续研究生博士阶段学习,期间第六学期参加意大利米兰理工硕士学位答辩,满足意大利米兰理工硕士学位要求的学生,可在第七学期获得意大利米兰理工硕士学位。项目学生最终获得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硕士学位及交大博士学位。

招募对象: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2020年秋季赴意大利

 

3. 双博士项目介绍

博士生一年级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习, 经交大导师同意后,在博士阶段中一年半时间在意大利米兰理工访问学习及科研训练,分别满足交大及意大利米兰理工博士学位要求后,分别获得双方博士学位。

招募对象:普博生及在读直博生一年级、硕博连读转博一学生

备注:米兰理工博士院要求最终进入双博士项目的学生须于派出前取得相当于米兰理工大学硕士生的所有学分(目前不满足者须在交大或米理学习,修额外学分以满足条件)。其他相关疑问可咨询米理机械院Andrea Matta教授<andrea.matta@polimi.it>

 

三、申请要求

1. 成绩要求:可熟练应用英语,托福(机考)≥78或雅思总分≥6,平均绩点3.0以上,且无挂科记录

2. 留学费用:免学费,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奖学金

3. 申请所需提交材料:附件1、附件2、英文简历(简历中应包含个人联系信息)、英文个人陈述(包括申请动机、科研能力等)。请将申请材料打包于10月28日(周一)下午5点前发送至张老师邮箱nikozxx@sjtu.edu.cn,文件名请用“意大利米兰理工项目申请—姓名”。

联系人: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张老师 座机:34205897

 

附件1:海外游学项目申请表

附件2:导师同意函(意大利米兰理工)

附件3:米兰理工院校介绍

网站声明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29955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