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我院学子获2019数博会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9-05-31

5月27日,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落幕,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经过一周激烈角逐,最终我院学子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冠军。  

 

 

参赛队伍由汽车工程研究院马臻博士带领,5名学生参与。参赛队伍使用由PIX无人驾驶改装的线控车辆平台,挑战任务包括行驶过程中的红绿灯识别、斑马线行人避让、下坡变道减速停止、避障行驶、车辆掉头行驶、停止标志识别、S型弯道行驶七项,完成效果占评分80%,速度占20%。马臻博士团队在无人驾驶道路比赛中采用创新技术,荣获全尺寸车组第一名。赛后他还在多家媒体专访中,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在智能车辆方面的研究和成果。

 

无人车比赛调试场地

 

本次活动是2019数博会六大赛事之一,也是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的赛事之一,赛事旨在持续推动传统汽车的智能化变革。赛事吸引了全球200多名顶尖工程师报名参加,经过前期的角逐,选拔出13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来到现场进行最后决赛。

 

新闻链接:

【央广网】2019数博会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落幕

【中新网】2019数博会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贵阳收宫

【中新网】2019数博会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决出三甲

供稿:汽车工程研究院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592415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