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我院博士生获第15届IFToMM世界大会“最佳论文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9-07-21

6月30日-7月4日,第15届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促进会(IFToMM)世界大会召开,我院博士生韩有承宣读的论文“Novel Design of the Actuation-Transmission System for Legged Mobile Lander Considering Large Impact”获最佳论文提名奖。

 

 

该文针对地外天体新型可移动式着陆器在缓冲着陆过程中存在大冲击载荷的特点,提出用于新型腿式可移动着陆器的驱动-传动系统创新设计方法,基于等效并联机构模型提出传动机构与执行支链的有效拓扑组成与最优数综合方案,并基于位移群流形理论溯源出传动机构的运动特征及构型,为可移动式新型着陆器的驱动传动系统设计提供了新思路。该文工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支持,论文作者是韩有承博士生与导师郭为忠教授。

 

 

(依次为何俊副教授、郭为忠教授、韩有承博士生、IFToMM前主席Yoshi Nakamura教授)

 

IFToMM世界大会是由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促进会主办的国际性顶级学术会议,是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领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学术会议,每四年一届。本届大会共发表了457篇论文,其中授予Best Research Paper Award 5篇、Best Application Paper Award 3篇、Best Student Paper Award 5篇、Finalist of Best Paper Award 14篇。

 

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促进会是机械工程领域中最具权威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现有46个国家或地区成员,下设14个技术委员会,3个永久委员会,出版5本学术期刊与系列书籍,包括机构学领域顶级期刊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

供稿: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37416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