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博士生砺远菁英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26

112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砺远菁英会成立大会在振华会议室举行。砺远菁英会是学院推进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建设、积极探索新型博士生培养模式的具体举措,首批成员包括学院入选171819级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的同学,并聘请优秀青年教师和高年级博士生担任指导教师和学术益友。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杜朝辉,副院长熊振华,党委副书记顾希垚,菁英会指导教师代表张文明、李玉阳、谷国迎、Peter B. Shull、蔡伟伟,研究生教务办老师,菁英会学术益友团代表以及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菁英会成员刘旭晶主持。

杜朝辉在致辞中指出,砺远菁英会是汇集了我院优秀博士生代表的学术团体,希望菁英会成员要有情怀、有担当,竖立远大抱负,立足学科前沿,探索新的未知,勇攀科学高峰。他强调,菁英会成员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境界,把基础打扎实,重视学科交叉与融合,团结和带动身边的其他同学。他期待着成员们能够全面发展,争取成长为学术大师、治国英才、业界领袖。同时,杜朝辉也指出,砺远菁英会要办成一个开放的学术团体,把学院优秀的学术人才吸引进来,促进全院的博士生学术氛围建设。

熊振华介绍了菁英会的建设背景、建设宗旨、建设目标及组织结构,强调了“学术为先、学生为主的建设思路,希望菁英会成员要以成为学术领军人才为己任,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导向,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及领导能力,将菁英会建设成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学术团体。

菁英会发展委员会负责人蔡熙阳、学术活动委员会负责人马致远、宣传委员会负责人吴晗分别对本部门成员信息、工作职责及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指导教师代表张文明和学术益友代表钱勇就科研学习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在博士生阶段一定要脚踏实地、勤奋努力、注重合作、厚积薄发,才能取得优秀的学术成果。杜朝辉、顾希垚分别为指导教师和学术益友颁发了聘书。

171819级菁英会成员代表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大家从儿时的理想和小锤敲大球等哲理故事出发,表达了自己不懈努力、勤奋学习、探索前沿、求真创新的愿望。成员代表发言后,顾希垚就学术精神、学术诉求、共同进步、精神感染等发面对菁英会提出了要求。最后,参会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593375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