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新闻
我院8篇论文获评2017年校优秀博士论文及优博论文提名
发布时间:2018-04-04

3月30日,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本次我院共有3篇论文被评为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篇论文获评优博提名论文,分别占本次全校获奖人数的23.1%和15.6%。获奖的论文情况如下:

获奖类别

作者

导师

论文题目

一级学科

校优博

黄荣宗

吴慧英

固液相变的格子Boltzmann方法及模拟研究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校优博

钱勇

吕兴才

柴油模型燃料的构建及其在新型燃烧模式中的基础研究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校优博

邹鸿翔

张文明

非线性压电能量采集的动力学设计理论与实验研究

机械工程

校优博提名

孙宇昕

熊振华

车削颤振的实时辨识与在线抑制系统研究

机械工程

校优博提名

卢耀安

朱利民

五轴宽行铣削加工刀具路径生成方法研究

机械工程

校优博提名

金泽宇

华宏星

抗冲覆盖层水下爆炸计算方法研究

机械工程

校优博提名

黄诺帝

王宇晗

基于原位测量的五轴机床几何误差与侧铣变形误差补偿方法

机械工程

校优博提名

涂耀东

王如竹

基于储湿换热器的温湿度弱关联控制高效热泵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在3月31日举行的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副校长徐学敏宣读了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提名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与导师名单,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林忠钦为2017年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和导师颁奖。

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优博论文的评审工作于2017年底启动。我院在校优博论文的前期推选工作中专门召开了答辩会,并组织25名学位委员会委员和资深导师对30名申请者进行遴选推荐。最终8名(机械大学科5名,动力大学科3名)同学获得学院、学部推荐进入学校评审,并最终分别获评优秀博士论文和优博提名论文。

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是博士生专注于高水平、创新性科学研究的成果,也是导师对博士研究生的悉心指导与精心培养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博士生和导师在学术研究中敢于创新,刻苦钻研的精神。学校通过校优秀论文的评选,建立了崇尚学术、勇于创新的氛围和导向。同时,这些优秀论文更是成为了进一步提高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的标杆。

再次恭喜以上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也对学院导师们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不断进步,再创佳绩。



 


图片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编辑: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相关链接: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揭晓》 http://www.gs.sjtu.edu.cn/info/1132/6365.htm

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图] 》http://news.sjtu.edu.cn/info/1002/1646413.htm

© 201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教学网 版权所有 您是本站第 001631069 位访客
分享到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楼102室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