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20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回溯交大历史,赓续初心使命”四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6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F310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回溯交大历史,赓续初心使命”四月组织生活会,会上由第五党小组进行本月理论学习的分享。会议由支部书记郑嘉威主持。

 

图片1.jpg

 

会议开始,全体同志肃立,高唱国歌。国歌毕,魏润杭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感想。全会号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图片2.jpg

 

吴雨卿进行了题为“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的读后感汇报。吴雨卿分享到,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方彤分享了她“学习上海交通大学党史,重温交大红色记忆”的学习感悟。交大党组织的发展可以分为六个阶段,中共交大组织的建立(1925--1930年)、在抗日救亡运动中艰难发展(1931--1945年)、战斗在第二条战线上(1945--1949年)、探索社会主义高等教育(1949--1966年)、在文革浩劫中抗争(1966--1977年)、改革开放中勃发生机(1978至今)。王方彤提到,百年来,交通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及国家民族休戚与共、同向同行。自1925年诞生以来,交大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虽曾受外界力量破坏而中断活动,但仍通过读书会等形式在学生当中不断传播思想,生生不息,蓬勃发展。

 

图片3.jpg

 

刘恩成分享了他所熟知的交大党史故事,进行了主题为“营救北大学生代表的抗暴斗争”的分享。在党的领导下,交大学生和其他各校学生联合进行的抗暴斗争,在上海学生运动史上书写了光荣的一页。

 

郑一带领党支部学习了“最美奋斗者”马凤山校友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马凤山为原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所长、总设计师,航空航天工业部干线飞机总设计师顾问,新中国第一代大中型飞机总设计师和技术开拓者。领导了我国第一款中程战略轰炸机轰6、第一款中型运输机运8和第一款大型客机运10的设计工作。

 

最后,郑嘉威总结发言。他指出,首先,作为毕业年级的先进模范,党员同志要起到表率作用,加强自己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在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注重学习强国理论学习。并提醒大家“五一”假期期间要注意个人安全,做好个人防护。

 

图片4.jpg

 

20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四月组织生活会在国际歌中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