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回溯交大历史,赓续初心使命”智能汽车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6日晚,智能汽车研究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召开“回溯交大历史,赓续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智能汽车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金悦主持,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

 

金悦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人民当家作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五个方面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具体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

 

图1.jpg

 

接着,金悦带领与会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内容进行专题学习,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基本内涵以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希望研究生党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图2.2.jpg

 

支部成员通过观看《从“四史”学习中发现上海交通大学党史》主题视频,回顾交通大学从解放战争时期的民主堡垒到新中国成立后配合国家工业布局建设国防工业大学,再到勇立教育改革潮头开创多个第一的辉煌历史,学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并向着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稳步前进。俞宙航同学表示,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相结合,勇攀科学高峰。

 

陶晓红在总结中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基层学生支部要将主题教育与“党建育人”相结合,不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