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回溯交大历史,赓续初心使命”——制冷所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四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3日晚,制冷所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东中院4-103会议室召开了“回溯交大历史,赓续初心使命”4月份组织生活会,全体研究生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田雨松同志主持并带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

 

图1田雨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jpg

 

首先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与会同志表示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嘱托,只争朝夕,守正创新,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图2 田雨松同志介绍.jpg

 

理论学习的第二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同时,田雨松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该书内容,更加深入地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

 

图3 重温交大红色记忆.jpg

 

最后,田雨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上海交通大学党史,重温交大红色记忆。交大中共党、团支部是中国高校最早成立的共产党、共青团组织之一。田雨松同志从交大第一位共产党员张永和同志讲起,回顾了交大的抗日救亡运动、护校运动、黎明前的战斗等,通过党史故事与照片,带领同志们去感受交大师生前辈们赤胆报国、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回望青史问初心,砥砺奋进再出发”,他号召同志们从交大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团结奋进,与会同志也深受感染,表示要向先辈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图4同志们认真学习.jpg

 

至此,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与会同志合影留念。

 

图5 与会同志合影留念.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