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回溯党史校史,赓续初心使命”专题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4、26日,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分别召开“回溯交大历史,赓续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出席。

 

薄板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程嘉、第二支部副书记李卓然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内容,回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真理之光照耀前路,思想洗礼一以贯之,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个人专业所学与国家所需紧密结合,发扬创新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研高峰。

 

1.jpg

 

组织委员杨昊迪带领大家学习上海交通大学党史,重温交大红色记忆。交通大学是一所有着光荣爱国传统和红色基因的高等学府,历史厚重、人才辈出,在抗日救亡、解放战争等时期涌现出一批胸怀正义捍卫真理的英雄,他们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挽救国家危亡,谋求人民幸福,舍小我成大我。作为新时代交大人,缅怀英雄,更需要传承精神、传递信仰,努力成为红色血脉的传承者、理想信念的坚守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jpg

 

与会同学一同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学习“英雄航天员”王亚平、“大国工匠”艾爱国等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领域,但他们身上共同闪耀着共产党人坚定信仰、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实干担当的熠熠光芒。作为青年学生,应当见贤思齐,以学铸魂,投身于行,将榜样力量转化为奋进力量,不断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3.jpg

 

程嘉对近期党建工作展开介绍,希望党员同学不断学习,锤炼党性;并向与会成员汇报支部“共行计划”具体内容,活动旨在将“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促进产学研结合,推动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服务、合作共赢”,希望学生党员深入国家重点行业,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学术志趣,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共筑强国梦。

 

陶晓红在总结中勉励党员同学积极主动投身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主题教育与日常学习生活紧密结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同时希望支部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专题党课、校企共建、学术交流等形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