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团支部开展“寻百年足迹 承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3-04-26

4月22日,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团支部赴浙江嘉兴南湖开展“寻百年足迹,承红船精神”主题党、团日活动,追寻先烈足迹,感悟革命精神。

 

图一.jpg

 

图二.jpg

 

图三.jpg

 

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这四幅栩栩如生的历史画卷。从中国人民反封建、反侵略的斗争,到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再到党在重大历史时刻做出关键抉择,最终走向世界大国的历程,无一不体现着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创新的艰苦奋斗精神。每一张照片、每一件文物、每一段文字都展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见证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浓缩了伟大时代的璀璨华章。通过追溯红色记忆,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支部党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图四.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支部党员们庄严地握紧右拳,高举右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以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共同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图五.jpg

 

图六.jpg

 

随后,大家乘船前往南湖湖心岛,探寻红船背后的历史,追寻“一大”足迹,感悟“红船精神”。中国共产党正是从这条小船上起航,历经百年风雨,乘风破浪,成长为如今的巍巍巨轮。习近平总书记曾把“红船精神”的主要内涵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小小红船承载千钧,秀水泱泱精神永恒。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道德的力量。

 

南湖红船是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也是党镌刻初心的地方。通过本次主题党、团日活动,知识工程所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始终照耀着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矢志奋斗。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与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