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2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争流”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jpg

 

2.jpg

 

本次实践教育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感悟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先后前往钱学森图书馆、《布尔什维克》编辑部旧址、钱学森旧居、愚园路历史名人墙和刘长胜故居参观学习。从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生平事迹及钱学森图书馆馆藏文献,到老弄堂里的红色文化与历史底蕴,学生党支部书记沉浸在红色故事和红色印记里,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伟大建党精神。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上海高校“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史挺谈到,从钱学森图书馆走到钱老旧居,我们一路追忆感受钱学森学长“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成就在中国,我的归宿在中国”的深情话语,深刻感受钱学长爱国报国的赤子之心和科学研究的执着精神。作为交大学子,我们要弘扬科学家精神,立志成为科研尖兵,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专业之能融入到祖国建设中去。

 

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校辅导员标兵王玉婷表示,本次实践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时隔六年再次参观钱学森图书馆,依然为钱学森学长初心为国、科学报国的使命担当所折服。身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坚守初心,不畏困难,锲而不舍,立志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创造出一番事业。

 

本次实践教育是深入推进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充分挖掘党史校史资源,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激励学生党员骨干争做先锋、勇担重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思想、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将新时代青年的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