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电所、工程热物理所研究生党、团支部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20日下午,机电所、工程热物理所研究生党、团支部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徐德辉老师与机电所、工程热物理所研究生党、团支部成员集体前往711所参观,在711所工作人员李卜天甲和苏畅的讲解下,认识了解了711所的研究方向以及多项研究技术。

 

图一.jpg

 

首先,李卜天甲带领同学们参观了1号楼展厅并向同学们介绍711所的基本情况。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对711所的发展历程、战略目标和战略业务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且明白了711所对于我国工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

 

图二.jpg

 

之后,李卜天甲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参观减振降噪实验室。实验室研究员胡宾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研发的振动噪声控制技术、隔振抗冲击技术、消声技术等多项世界一流的先进技术。实验室内各项减振降噪设备与半消声实验室的展示让同学们对于减振降噪研发产生了更直观的认识。

 

图三.jpg

 

接着,经过入厂安全教育后,同学们分批次地参观了压缩机部生产车间。车间工作人员对石油化工、油田、节能环保等各种领域开发的多款型号压缩机进行了介绍,并向同学们讲解了车间内多种型号的压缩机以及装配生产线,展示了711所世界一流水平的压缩机生产研发技术。

 

图四.jpg

 

图五.jpg

 

最后,李卜天甲、苏畅以及胡宇辰、衣然、张霖琪、郁立、金德昊等五位入职711所的师兄师姐与各支部成员开展座谈会。会议上,师兄师姐从面试环节、工作氛围、工作方向等多个角度和各支部成员进行了分享,为同学们往后就业求职提供了宝贵经验。

 

座谈会期间,711所董建福所长莅临现场,并发表讲话。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与711研究所关系密切,机动学院更是与711所研究方向相近,希望能与机动学院的学生进一步交流,共同进步。

 

图六.jpg

 

图七.jpg

 

图八.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