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争流”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行党建工作实务培训[图]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2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争流”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建工作实务培训在机械楼振华会议室举行。学生党总支办公室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卢丹阳主持。

 

1.jpg

 

陶晓红希望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位支委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她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从政治素质、宗旨意识、现实表现等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面考察,不断提升党员培养质量。

 

2.jpg

 

卢丹阳对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操作规范展开详细介绍。她指出,发展党员要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严格规范发展标准和培养流程。她从入党全过程出发,详细说明了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培养、教育及考察等问题,强调要注重细节,严谨规范。

 

3.jpg

 

王玉婷立足党建信息化系统,详细介绍了提交入党申请、团组织推优、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等党员发展过程中所涉及的信息化平台的使用要求及注意事项,她强调,要加强党支部与团支部的交流,增强党团联动。

 

4.jpg

 

刘杰学对智慧党建系统信息维护及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等材料规范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强调各支部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学习。

 

5.jpg

 

在互动环节,与会师生就发展党员培养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6.jpg

 

本期培训班于3月29日开班,设置“自信自强·理论学习、守正创新·实务培训、踔厉奋发·交流研讨、勇毅前行·实践展望”四大模块,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