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争流”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图]

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18日中午,“争流”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在机械楼F128会议室举行。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陶晓红、研究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卢丹阳、本科生党建工作负责人苏友煌、学生党总支办公室辅导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图1.jpg

 

图2.jpg

 

与会师生就发展对象的选拔、学生党员再教育、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以“党建+”模式促进支部各项建设等支部书记工作实践中的探索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深入交流。

 

陶晓红充分肯定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学生党员培养以及支部建设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要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角色,积极联动支委以及教工党支部,思考和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载体,发挥学生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提高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卢丹阳指出要进一步制定科学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培养和发展对象选拔机制,将政治成熟、信仰坚定、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同学吸收到党组织中来。苏友煌鼓励优秀的研究生党员与低年级本科生支部结对,起到党员示范和朋辈引领作用,还提醒各位书记留意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考核实施办法的修订。

 

与会老师对支部书记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对于支部书记同学个人成长以及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建议。

 

图3.jpg

 

图4.jpg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交流,就支部书记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探讨,与会学生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今后支部工作中将继续不断学习探索,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