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让鲁迅精神照亮前行之路——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于浙江绍兴开展四月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3-04-20

为进一步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16日,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前往浙江绍兴鲁迅故里开展“让鲁迅精神照亮前行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图1.jpg

 

图2.jpg

 

在支部支委的带领下,党员们近距离学习参观了五个专题展区(“新文学开山”、“新人造就者”、“文化播火人”、“精神界战士”、“华夏民族魂”)。通过阅读一段段语录、观摩一张张照片、感触一件件实物,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鲁迅先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同时也深深震撼着他们的心灵,汲取了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图3.jpg

 

图4.jpg

 

随后,党员们自由参观整个景区。从鲁迅旧居到三味书屋,再到百草园,党员们深入了解鲁迅先生生前的生活和成长环境。结合这些了解鲁迅,理解鲁迅先生不仅为一位优秀的文学家、作家,更是一位怀揣着理想与热情的革命战士。

 

图5.jpg

 

通过参观,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鲁迅先生弃医从文、唤醒国民、振兴中华的伟大人格魅力。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感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期,要以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儒子牛”的精神,在科研工作岗位上踏实肯干、甘于奉献、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做好科研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下午三点,参观全部结束,党员们按时集合完毕,乘校车顺利返回学校。至此,本次制冷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让鲁迅精神照亮前行之路”四月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