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争流”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行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图]

发布时间:2023-04-20

4月1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争流”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在机械楼振华会议室举行。培训班邀请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副主任徐德辉开展专题讲座。活动由研究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卢丹阳主持。

 

1.jpg

 

2.jpg

 

阮海涛以生涯规划为主题,介绍职业生涯规划的体系方法和学院生涯互助系统,引导学生与祖国同行。他通过两个职业生涯的案例,分析2015届硕士毕业生的“逆袭故事”以及2012届博士毕业生、天问一号副总师的职业发展历程,并介绍研究院所、重点行业企业及高校教师职业发展成长路径,为支部书记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参考,通过学院优秀毕业生求职经历鼓励同学们在职业选择的过程中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3.jpg

 

4.jpg

 

徐德辉以“党支部书记的职业选择”为主题,强调党支部书记特别要提高的政治领导力、价值领导力、群众领导力、学业领导力、自我领导力五种能力。他从内在因素与外在因素相结合的角度,告诉同学们如何通过职业生涯性格、职业生涯兴趣、职业生涯价值观、职业生涯能力制定职业生涯发展目标,详细介绍获取就业信息渠道,求职就业时间节点,提醒大家尽早做好职业规划。他通过近五年研究生主要就业去向,分析就业市场,详细介绍全国各地科研院所分布情况、主要研究内容以及职业发展前景,勉励同学们培养自身就业能力,在生涯探索中不断认识自我、明晰目标,实现职业价值。

 

5.jpg

 

6.jpg

 

最后,阮海涛、徐德辉和现场同学交流问题并解答。

 

7.jpg

 

8.jpg

 

本期培训班于3月29日开班,设置“自信自强·理论学习、守正创新·实务培训、踔厉奋发·交流研讨、勇毅前行·实践展望”四大模块,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