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追思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龙华烈士陵园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3-04-20

4月9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为“追思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共同前往龙华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

 

图片1.jpg

 

龙华烈士陵园主广场松柏挺立,庄重肃穆。来自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整齐地排成方队,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礼兵抬着花篮,代表两个支部向革命烈士献上了庄严的敬意。紧接着,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这次祭扫仪式,使各位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付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

 

图片2.jpg

 

随后,支部成员跟随者讲解员的步伐,前往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英雄壮歌——上海英烈纪念展》,该展览展示了许多为革命事业献身的英雄烈士们的事迹。通过参观,大家深刻了解了军委四烈士、龙华二十四烈士等伟大英烈的不朽业绩,并亲身领略到他们矢志不渝、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大家深切缅怀这些革命先驱们的崇高品质,为他们所展现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图片3.jpg

 

图片4.jpg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来到龙华烈士陵园多功能厅,自龙华烈士纪念馆的红色讲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15分钟的微型党课,向大家生动介绍了龙华的历史。在讲师的生动讲解下,参观者们了解到,龙华烈士陵园是一座庄严肃穆的革命纪念地,是为缅怀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而建立的。在这里,革命烈士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为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

 

图片5.jpg

 

离开龙华烈士陵园,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来到宋庆龄故居进行参观。在参观中大家了解了宋庆龄的生平事迹、她对中国现代化进程和妇女权益的贡献,以及她在国际舞台上的卓越表现。他们深受启发,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宋庆龄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6.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所作出的不朽贡献,帮助支部党员深刻学习理解革命先辈们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崇高革命精神。这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革命精神,激励着我们更加努力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