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争流”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行党支部宣传工作技能培训[图]

发布时间:2023-04-19

4月1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争流”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支部宣传工作技能培训在机械楼振华会议室举行。培训班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编审张文清、新媒体主编金雪开展专题授课。会议由学院学生党总支辅导员李哲主持。

 

图 1.png

 

图2.jpg

 

张文清以“校园新闻写作漫谈”为主题,从“明确一个态度、对标二个体系、划分三个等级、掌握四个技巧”四个方面详细介绍宣传写作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写作技巧。她强调,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工作队伍,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要求,讲好校园故事,传播交大声音。她指出,优秀新闻要“有重点、有亮点、有内容、有文采、有好图”,新闻文稿撰写要对标主流媒体话语体系和学校官方话语体系,掌握“加、减、乘、除”四个技巧,事先做好设计和策划,让细节打动人心;加强基本功训练,注重观察思考和写作规范;融媒时代要加强矩阵宣传,激发复合型多重宣传效果。

 

图 3.png

 

图4.png

 

金雪以“高校新媒体运营融合六式”为主题,借用武林招式,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详细阐述和总结高校新媒体宣传中关于热点策划、融合发展、技术创新、互动设计、品牌建设以及团队合力的特色做法和工作思考,强调新闻宣传要以内容为王,聚焦重点,融会贯通,依托融媒体技术创新多平台联动,打造新媒体矩阵;同时,宣传各环节要合而为一,多级协调,全面覆盖,将新闻宣传与思政工作和文化建设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宣传效果。

 

图 5.png

 

图 6.png

 

图 7.png

 

最后,培训班学员代表为授课嘉宾赠送纪念礼物。

 

图8.png

 

本期培训班于3月29日开班,设置“自信自强·理论学习、守正创新·实务培训、踔厉奋发·交流研讨、勇毅前行·实践展望”四大模块,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