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回望百年党史,追忆红船精神”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前往浙江嘉兴南湖参观学习[图]

发布时间:2023-04-13

4月9日,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前往浙江嘉兴南湖开展党日活动,重走百年建党之路,重温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前行的动力和力量。本次党日活动得到了党支部成员的踊跃报名以及南湖景区管理团队的大力支持,取得圆满成功。

 

支部成员们首先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嘉兴南湖是中国革命历史上的一片红色沃土。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胜利闭幕,谱写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篇章,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纪元。南湖革命纪念馆作为纪念这一历史事件的重要场所,成为了党员们此行的第一站。在新馆内,党员们通过实物、文字、图片和影音等史料,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和探索中国革命新道路的伟大实践。党员们被红色革命精神所感染,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理想。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之后,支部成员们继续沿着红色足迹前行,来到了纪念馆的宣誓墙前。在这里,大家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在20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郑嘉威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这样庄重而有意义的仪式,支部成员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入党誓词的重要性和意义,并将这份坚定的信念融入到未来的奋斗中,为自己的使命注入强大动力。

 

图4.jpg

 

下午,支部成员们乘坐渡船,来到了南湖景区的湖心岛。在船上,大家沐浴在和煦的春风中,眺望着四周碧波荡漾、浮光跃金的湖水景色,心中倍感舒畅和愉悦。

 

湖心岛上,古色古香的历史建筑——清辉堂、烟雨楼、观音阁等映入眼帘,让人感受到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和历史底蕴。而中共“一大”纪念红船,更是南湖景区内的一大亮点。它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红色精神起源,是中共“一大”的见证者、红色文化的重要代表。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发展方向、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党员们在红船前合影留念,重温中共“一大”在南湖召开的历史,感受红船精神的伟大力量,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发。

 

图5.jpg

 

图6.jpg

 

最后,支部成员们步行至嘉兴革命烈士陵园。在这里,大家深切缅怀了曾经为了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了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

 

在南湖景区的参观中,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红船精神”的伟大和历史的厚重。同时,也感受到了嘉兴市的优美自然风光和灿烂人文景观。本次党日活动不仅使党员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和南湖红船的了解和认识,也让大家深刻体验到了嘉兴市的独特魅力和悠久历史。“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从南湖诞生而来的精神财富,学习“红船精神”,增强了党员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