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党支部工作交流,11月2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生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党委副书记张执南、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卢丹阳主持。

 

 

林立涛从支部书记的职责、支部书记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以及自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感悟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林立涛指出,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一方面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与耐心,将支部工作与行业发展以及学生的成长发展紧密结合,做好党员培养教育工作,另一方面要将支部工作覆盖到每一位学生,多作创新性思考,积极整合学习资源,扩大支部影响力。林立涛还结合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科教兴国战略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强调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设计组织好、开展好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们“善于学习,善于思考”。

 

张执南希望大家在开展支部工作中,主动思考“为什么做”“怎样做”两个问题,要把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学生作为目标导向,在支部工作的不断历练中,增强获得感与幸福感,同时铭记时代赋予的责任,大胆创新、学思践悟,在知行合一中完善自我,引导学生科技报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陶晓红介绍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教育党员和凝聚群众的作用,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创新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会上介绍了发展党员流程、党建宣传工作注意事项、党员发展信息化工作、支部年度考核及民主评议工作要求。

 

 

叶轮机械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史挺以“志向”、“青春”、“砥砺”和“聚焦”四个关键词,介绍了支部瞄准“两机”重大战略,联合教工党支部将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积极推动校企共建,实现党建与科研工作双提升的做法和经验。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房明明以“能源澎湃,动力无限,共行共建”为主题,交流了支部与清华大学、七一一研究所等相关党支部开展共行共建的情况,分享了支部建设思路。

 

 

大家还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支部活动、营造严肃活泼的氛围,以及党支部如何联动创新等问题分享工作经验,交流感悟和思考。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