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硕博党支部举办“铭记初心,坚定信仰——入党考察交流会”[图]

发布时间:2022-11-12

11月7日晚,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硕博党支部于院楼F310举办“铭记初心,坚定信仰——入党考察交流会”,会议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柯林主持,系所思政老师陈旦玥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入党申请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李柯林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对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正式党员的整个流程中的各项时间节点、注意事项以及考核标准进行说明。他强调,入党考察是严肃的、全方位的,党支部将定期组织交流会,具体考察党性修养、志愿服务、科研学习等各方面表现,更好地帮助同学自我提升。此外,他呼吁大家积极参加系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学习党的最新的方针和政策。

 

图一会议主题ppt.jpg

 

全国研究生百名党员标兵、制造所前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党嘉强以“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做主题微党课。他谈到,若把中国共产党比作身体,党员就是构成身体的细胞,若要身体健康,每一个细胞都不能出问题。他表示,入党不是一个简单的选择,在选择的背后,我们更应该履行定下的承诺,承担应有的责任,肩负相应的压力。党嘉强的分享引起强烈共鸣,与会人员也结合自己经历,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图二党嘉强分享.jpg

 

图三参会同学分享.jpg

 

制造所思政老师陈旦玥进行总结。她表示,制造业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大家要牢记制造学子身上的责任和重担,端正入党动机、严守入党要求、严肃入党态度。她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支部活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图四陈旦玥老师发言总结.jpg

 

初心激人清醒,使命催人奋进,百年中国共产党恰是风华正茂。本次培养会进一步规范了制造所党员发展考察流程,重温初心,凝聚共识,深化使命,激励同学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青春华章!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