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专题授课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2-11-10

11月9日下午,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联合开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机械楼振华会议室举行。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海交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党委组织部特邀党建组织员陶燕敏,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以及思政教师、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典礼。会议由培训班副班主任李哲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许敏在致辞中热烈欢迎学员参加党校培训。她指出,加入党组织需要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同时要付诸实践,锻炼服务意识和能力。她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培训过程中用心学习并深刻理解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实现个人价值。

 

图4.jpg

 

陶燕敏、许敏、张执南为培训班授旗,三位学员代表接旗,本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图5.jpg

 

培训班班主任卢丹阳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教学计划及考核要求,“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利用线下的专题学习机会和线上的理论学习平台,在积极分子培训班中认真学、反复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新时代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图6.jpg

 

开班典礼结束后,陶燕敏以《学习党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培训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党课第一讲。陶燕敏结合自己青年时代到安徽当知青的经历,对比如今乡村振兴的时代变革,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脱贫攻坚战中做出的伟大实践,他结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向大家阐述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几次重要历史转折和伟大斗争,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百年来党的初心始终未曾改变。

 

图7.jpg

 

陶燕敏带领同学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每个字句的内涵实质和核心要义。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阐释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进程中不断探索,勇于自我革命,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他谈到,中国共产党汇聚了中国最优秀的一批人才,是中国曾经、现在、未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中坚力量。

 

陶燕敏向大家阐述争取入党需要解决的三个问题-“为什么要申请加入党组织”,“怎样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以及“努力增强党性修养”,启迪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党员标准、提升党性修养、坚守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

 

图8.jpg

 

在互动环节,陶燕敏就“支教、扶贫的青年选择”、“学生工作中的担当与奉献”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期望同学们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锻炼增长才干,肩负使命、砥砺奋斗,将国家需要和自身发展结合起来,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图9.jpg

 

图10.jpg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期两周,多级联动师资,将通过专题授课、实践教学、交流研讨、红色观影等形式,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培训班学员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