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2日,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支部指导老师陶晓红及支部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魏创主持。

 

1.png

 

与会成员首先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魏创结合相关视频,对报告中所述十五个部分一一进行详细解读,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发表的讲话。魏创带领大家学习并观看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强调,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一以贯之善始善终久久为功,努力实现我国高端装备制造更多突破。

 

2.jpg

 

大家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魏创分四点为大家深入解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大家认真听取相关内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勇毅前进。

 

通过本次学习,与会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过去五年中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同时,大家也深刻理解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道理,作为新时代研究生,下定决心着眼长远战略,不断攀登科技高峰,努力实现我国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更多重大突破。

 

陶晓红在总结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思践悟,结合国家和行业需求,开展“卡脖子”技术研究攻关,不断提升专业实践能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