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十月硕博党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11-04

10月31日,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硕博党支部于线上成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柯林主持,系所思政老师陈旦玥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图1 会议主题ppt.png

 

陈旦玥强调了党的二十大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对于学生党员,应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未来的学习生活,为制造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旦玥明确了当前校园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她表示校园疫情防控需要全体同学携手努力、共同遵守防疫规定。

 

制造所硕士博士党支部分别进行换届选举工作。史兰宇、聂思媛、陈思源、卢军成、王昆梓、杜海峰等同学从个人情况、所获荣誉、志愿服务以及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就以上六位同学的换届进行了民主表决。

 

图2 党支部换届ppt.png

 

聂思媛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聂思媛同学从一名学生党员的角度出发,提出我们应牢记历史使命,不断地增进专业知识。

 

图3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ppt.png

 

理论学习环节结束后,制造所党支部的新进成员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同学们表示,阐述了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民族制造业快速发展的现象,这对青年党员来说既是一个契机同样也是一个挑战;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实现自身价值理想的前提下,要将自身价值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

 

图4 新生感悟分享.png

 

李柯林就本次组织生活会做了总结,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安阳红旗渠开山凿渠的艰苦奋斗历程,他指出,我们党员同志一定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牢记历史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5 李柯林书记总结发言.png

 

本次组织生活会旨在加深理解党的二十大对于我国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里程碑意义,未来全体制造所师生将以最饱满的精神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不懈努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