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团支部举行“与青椒面对面”师生交流沙龙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11-24

为了建立本硕博贯通的党团组织关系纽带,打造系所内师生交流的互动窗口,助力系所文化建设和过程培养体系的稳步推进,11月19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团支部举行了“与青椒面对面”师生交流沙龙活动。肖瑶、丛腾龙、郭相龙和杨会龙作为特邀青年教师出席本次活动,并就科研学习、职业发展、海外经历、行业现状等内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活动由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孟珂主持。

 

图1 活动开始封面.jpg

 

首先,杨会龙结合自己在日本东北大学的求学和任教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学习上的心得和感悟。他从自身研究方向出发,强调学习新知识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大量的投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将纸面上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2 杨会龙老师.jpg

 

接着,就升学读研的话题,肖瑶建议大家既要选择自己的兴趣方向作为切入点,又要有事预则立,事立必行的毅力。他同时勉励大家要经常主动地与老师沟通交流,努力培养资源整合、信息加工的能力。

 

图3 丛腾龙老师.jpg

 

随后,丛腾龙就职业发展的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他认为核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就业形势稳定,希望大家能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为我国核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另外,他还建议大家不要把视野仅仅局限在课题研究方向上,要善于培养系统的科研能力,力争做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

 

图4 郭相龙老师.jpg

 

最后,郭相龙就出国留学方面回答了大家的问题。他从自己在瑞士的海外经历出发,强调提早规划的重要性,并建议大家要考虑研究课题与专业方向的契合度,有针对性地积累学术成果,争取提高申请成功率。

 

图5 合影.jpg

 

在轻松愉快、畅所欲言的氛围下,核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青椒面对面”师生交流沙龙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集中解决了同学在科研学习、职业发展、海外经历、行业现状等方面的困惑,建立了师生良性互动的窗口,助力学院高水平人才培养。另外,研究生党团支部立足于同学们的实际需求,统筹建立了本、硕、博贯通的组织关系网,加强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沟通联系,体现了党团支部“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服务理念。核学院党团支部将陆续推出“学神学霸”、优秀校友等系列专题茶话会活动,欢迎广大师生莅临交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