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器人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长津湖之水门桥》集体观影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11-14

适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文化,11月11日晚,机器人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参与了活动。

 

图一.jpg

 

图二.jpg

 

影片以抗美援朝中的水门桥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七穿插连的战士们在结束了新兴里与下碣隅里的战斗后,奔赴水门桥地区执行炸桥任务、阻击敌军撤退的故事。两个半小时的观影,支部党员不仅被影片中艰苦严苛的战斗环境所震撼,也被先烈们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所深深感动。

 

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在敌我双方力量极其悬殊的条件下,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少气少”,最终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正如影片中狙击手平和所说的“希望下一代能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保障了建国初期国家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彰显了中国人民维护和平的强大决心。

 

今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更需铭记昨日无数革命前辈的峥嵘岁月。电影结束后,党员同志畅所欲言,分享观影感悟。第二党支部的周雨萌分享到,电影中第七穿插连的战士们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以血肉之躯、赤诚之心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作为交大的研究生,拥有优秀的学习科研条件,更应该勇担使命与责任,将青春奉献给祖国。第三党支部的刘磊感慨到,有的人永远留在了那个寒冬,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迎来春天,在此向抗美援朝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最后,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发展大会和转正大会,各支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顺利通过接收王红、徐劲虎、孙登峰为预备党员的决议,以及同意周泽钰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图三.jpg

 

图四.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