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举行“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8日,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于线上举行“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杨炳鑫主持。

 

图片一.png

 

杨炳鑫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肯定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深刻阐释了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的重大意义。孙长江同志谈到:“新时代美好生活离不开充盈的文化滋养,作为新时代的文化传播者,我们要守护好文化根脉,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时代风采。”

 

支部成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文章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对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目标,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李志远同志谈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在心中种下'保护环境'的种子,从落实'垃圾分类'的政策做起,积极参与环境治理中。”

 

图片二.png

 

接着,大家通过视频的方式学习了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的示范微党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指导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周世林同志谈到:“教育是国之大计,作为理工科学生,要努力在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图片三.png

 

会议最后,大家就上海抗疫保卫战的胜利经验展开交流。在疫情期间,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志愿者队伍,为抗疫胜利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疾风知劲草,挑战显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面对困难时,更应主动地担起重任,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