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制冷所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召开六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8日晚,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和制冷所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6月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智铤主持,会议主题为:“青春向党,强国有我”。

 

图1.张智铤书记主持.png

 

会议第一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由雷睿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7日下午就深化中央文明探源工程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展现了中华文明起源发展历程;实证了中华5000年文明;提出了判断进入文明社会标志的中国方案;揭示了中华文明的丰富内涵;展现了中华文明起源与发展的脉络——早期中国的形成与发展等。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广泛宣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与会党员同志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纷纷表示,将会认真学习和宣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成果,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认同感。

 

图2.习近平总书记主持集体学习.png

 

图3.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学习时讲话.png

 

会议第二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系列讲话,由周文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境界。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亿万人民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会上还就上海市的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视频学习。与会同志在在学习时表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携手同心、不懈奋斗,汇聚起更加磅礴的伟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共建更加美丽美好的家园。

 

图4.周文艺同志分享.png

 

图5.视频学习上海市生态文明建设.png

 

最后,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促进了硕士生两个党支部的沟通交流,展现了昂扬积极的精神面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图6.支部同志合影.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