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5日晚,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系所思政老师张轶帆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祎主持。

 

图1.png

 

会议第一项,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广泛宣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教育引导群众更好地认识、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张祎总结学习体会,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图2.png

 

会议第二项,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文章回顾了近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工作、卓越成效和受到的国际肯定,阐述了目前面临的矛盾与挑战,从5个方面出发提出了如何建设美丽中国,进一步明确了进入新发展阶段加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张祎号召各位党员能从小处做起,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心怀“国之大者”,为碳达峰、碳中和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图3.png

 

会议第三项,支部同志一起回顾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一讲内容,重点学习了北京大学、湖南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高校必须坚持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学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而青年学生们则需要经世致用、实事求是,争当时代领军人才。

 

图4.png

 

会议第四项,支部全体同志开展党章学习,对照党章查找差距。张祎号召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履行党员义务,用党章来规范要求自己的实际行动。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5.png

 

图6.png

 

最后,思政老师张轶帆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提出,各位同志作为青年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身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党员,要积极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以身作则。

 

图7.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