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思源致远,扬帆远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思源致远,扬帆远航”2022届本科生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在线上隆重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党委副书记张执南,2002级本科校友、2008级博士校友、薄板结构制造研究所教授易培云,思政教师、辅导员以及2022届本科生毕业生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负责人苏友煌主持。

 

图1.pn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林立涛以“笃志前行,不负韶华”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给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加强责任意识。他通过讲述一批优秀的党员师生在疫情期间坚守防控一线,在校园和社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故事,希望毕业生党员无论将来去往何处、从事什么工作,都应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二是保持追求卓越的信念和脚踏实地的作风。他引用毛泽东在《湘江评论》创刊词中写的一句话:“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结合学院历史上杰出校友的事迹,他希望毕业生党员心怀“国之大者”,不畏困难,稳扎稳打,进入新的人生阶段后继续树立和保持高远的人生追求,勇敢迎接未来人生中的挑战。三是要自觉讲政治,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终身学习。希望大家不断提高党员意识,争做优秀党员。最后他祝愿毕业生党员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图2.png

 

图3.png

 

易培云结合自身经历,以“颠覆过去,重新出发”为主题,与毕业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通过讲述雄鹰断喙拔羽重获新生的故事,希望毕业生党员勇于自我革新,在人生新起点重新出发,树立更高的人生目标和理想,实现人生价值。他讲述自己与交大的情缘,通过分享自己在交大学习、科研、教书育人过程中的故事,启迪同学们:唯有心存感恩,才能谦卑于外,砥砺一等品行;唯有艰苦奋斗,才能学有所成,砥砺一等学问;唯有勇于创新,才能激发潜能,砥砺一等事业。他还从科学选题、合理写作、巧用工具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学术论文写作的技巧。最后他用“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勉励毕业生党员坚持梦想,脚踏实地,为国家社会和人类发展进步作出贡献。

 

图4.png

 

图5.png

 

图6.png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王一名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他回顾在交大四年的学习生活,与毕业生党员分享感悟。来自边境城市内蒙古海拉尔的他,进入大学后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成长,通过努力拼搏取得了近40门课程90分以上的成绩,在第三学年总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家乡棚户区改造、连课本费用都免除的义务教育以及医疗保障等质朴的生活体验,在他心中种下红色的种子,他成为2018级本科生年级第一批被批准入党的党员。毕业后他选择继续直博深造,将协作机器人的研究作为自己的科研方向。他号召毕业生同学带上交大青年党员的自信与热情,勇敢迎接未来的挑战,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祖国的万里长空中努力拼搏,追寻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意义。

 

图7.png

 

苏友煌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注意事项,勉励同学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勇担党员责任。

 

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生党员林道涵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图8.png

 

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旋律中顺利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