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奋斗者,正青春”五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6-09

5月25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了“奋斗者,正青春”组织生活会,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支部指导老师徐德辉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第二党小组各成员组织进行。

 

图1-组织生活会封面.png

 

首先,杨鸣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重点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百年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深入阐述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给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接着,殷晗回顾了历史上的五月,他提出,不论是五四运动青年毅然掀起社会革命运动、五卅惨案中学生的无畏牺牲、五二零运动青年群体举行“挽救教育危机联合大游行”、第一辆国产轿车出产、我国完成人类第一次北坡珠峰登顶历史壮举,还是第一枚洲际导弹问世,祖国发展历程中的每一次飞跃都离不开每个时代下青年们的奋斗和坚持,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进一步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勇于承担新时代的重担。

 

图2-历史上的五月内容截图.png

 

随后,王天石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重温了“两弹一星精神”与载人航天精神,用具体事例解读了新时代下青年奋斗者们面临的机遇和要求。小组学习分享最后,夏建华着眼当下,与大家一同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原则,大家要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会议最后,褚嘉燚向大家介绍了支部下一步的工作和任务安排。徐德辉总结提出,目前上海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各位同学在疫情防控的最后阶段,绝不能掉以轻心,要保持积极良好心态,适度体育锻炼,合理安排好自己的科研和学习生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