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奋斗者,正青春”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29日晚,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奋斗者,正青春”专题组织生活会。因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陈一锴主持,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思政老师张轶帆以及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第三党小组的同学带来理论学习分享。

 

第一部分,由张开淦同学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讲话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举办主要历程和取得的优异成绩。随后,他从成功办奥、团结共赢、精神财富、接续奋斗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学习,党员们感悟到中国人的纯粹与浪慢,融于冰雪纷飞,彰显着中国时代担当的大国浪漫与情怀,我们应带着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同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

 

图1.png

 

第二部分,由张轶伦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他分别从考察纪实、主要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其他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三方面进行解读,并以时间轴为导向,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期望和要求。此外,张轶伦同学还将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学科专业相结合,围绕高端制造业、智慧交通与物流决策、疫情下的应急保供等专业知识探讨了其对工工人的启示,号召党员同志们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2.png

 

此外,在理论分享环节结束后,由陈一锴主持设置了相关的有奖问答互动题目,以巩固加深各位党员同志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充分调动了党员们的参会积极性。

 

图3.png

 

最后,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全体党员线上合影留念。

 

图4.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