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举行“奋斗者,正青春”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5-29

5月27日,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于线上举行“奋斗者,正青春”组织生活会。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智能制造功能平台副总经理赵勇老师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杨炳鑫主持。

 

图片1.png

 

赵勇希望大家要利用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党和人民对于青年的嘱托与殷切期盼,走在时代的前列,争做时代的弄潮儿。赵勇叮嘱同学们要继续加强个人防护,不要松懈;疫情期间居家也应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为后续的科研复工复产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杨炳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命运始终与时代紧密相连。李志远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广大青年‘五个要’,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当积极向上,有勇气,有担当,肩负时代重任。”

 

图片2.png

 

接着,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并鼓励他们弘扬航天精神,勇于突破创新,为航天科技再立新功。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孙长江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深受鼓舞,作为理工科的研究生,我们要坚定理想,锤炼本领,发挥理工科在解决科技难题上的作用,助力中国科技引领世界。”

 

图片3.png

 

图片4.png

 

会议最后,杨炳鑫就当前疫情情况进行总结,并号召广大党员统一思想,严格遵守学校和社区的防疫规定。同时号召大家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奉献者。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