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奋斗者,正青春”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5-29

5月26日晚,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奋斗者,正青春”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支部指导老师陶晓红以及全体支部党员出席。会议由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亮峰主持。

 

图1.png

 

首先,李亮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6000余字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33次提及“青春”,123次提及“青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重视青年、关心青年,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五四运动燃起星星之火,青年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回望百年征程,汲取前行智慧,与会党员一致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应当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图2.png

 

接着,全体党员共同观看《航天青年的独白:我的愿与不愿》微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图3.png

 

博士毕业生党员朱敏和候昆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博士期间的收获和感悟。朱敏勉励大家脚踏实地,拼搏进取,致力解决生产实际中的难题与挑战,为实现“制造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候昆鼓励师弟师妹们珍惜宝贵时间,多读文献,尽早确定研究方向,未来在国家需要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图4.png

 

陶晓红希望党员同学在各方面发挥模范作用,带头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要求,同时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心态,积极调整自我认知,互相关心帮助,共同期待“大上海保卫战”的最终胜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