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召开“奋斗者,正青春”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20日,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召开“奋斗者,正青春”线上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张轶帆及支部全体党员团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如学和团支部书记刘洋共同主持。

 

图一.png

 

刘如学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常务委员会重要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一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们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激励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图二.png

 

刘如学带领全体党员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讲话指出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基础性方向性问题,强调并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中勉励广大青年要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图三.png

 

刘洋带领全体党员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相关内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白皮书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变成现实。

 

图四.png

 

最后,在刘洋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团员共同重温入团仪式,团员们纷纷举起右拳,再次宣誓,重温了庄严时刻。支部指导教师张轶帆表示本次生活会使党员与团员们更进一步理解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职责与义务,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好个人学期规划,耐心等待一切向好。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