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智能制造所“建团百年心向党,青春拥抱新时代”春季学期第二次系所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图]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19日晚,因疫情防控原因,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第一、第二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建团百年心向党,青春拥抱新时代”春季学期第二次系所组织生活会。系所思政老师卢丹阳以及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第一团支部书记盛莹主持。

 

1.png

 

首先,盛莹带领大家进行了两项专题学习。第一部分主要关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学习内容重点包括了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新时代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新时代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新时代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四项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求大家应深入学习党的历次全会精神等。

 

2.png

 

第二项专题学习活动主要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当代青年要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会议还组织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

 

3.png

 

接着大家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重温了入团誓词。时值建团百年的历史时刻,青年理应继承五四精神,铭记自己的初心,为共青团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富强振兴而奋斗。会议也对近期团支部工作做了总结,盛莹也提醒大家要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并及时反馈学习信息。

 

4.png

 

最后,智能制造所思政教师卢丹阳进行会议总结发言。卢丹阳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注意疫情防护及学校相关通知信息等,稳定心态、保持良好心情;另外也提醒大家遇到问题多与和老师沟通、合理安排学业就业、课程学习等事项的进度。

 

5.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