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5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0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党支部举办5月组织生活会,主题为“奋斗者,正青春”。本次线上会议由振动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包文杰主持,宣传委员左刚奥记录。会议邀请了学院思政阮海涛老师列席。

 

图1.png

 

会议伴随着国歌宣告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会议议程。会议围绕理论学习展开,共三个环节,分别是: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重要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回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工作纪实。

 

组织生活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正式进入主题,分析了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并研究部署了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讲话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同时,会议强调要加快局部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强化区域协防、省内统筹。其次,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图2.png

 

随后,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回信指出,九年以来,从天宫、北斗、嫦娥到天和、天问、羲和,中国航天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回信指出建设航天强国需要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勉励广大航天青年继续努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为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图三.png

 

紧接着,会议组织各位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回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工作纪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所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大学,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讲话中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图四.png

 

图五.png

 

会议最后,大家一致倡议,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新时代的中国繁荣发展、充满希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因此,我们更应该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积极主动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不断提升思想素养、身体素质、精神品格、综合能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