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奋斗者 正青春”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奋斗者 正青春”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文章,党支部书记张真英男主持会议。

 

01-会议封面.png

 

02-疫情介绍.png

 

张真英男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上海此轮疫情特点,介绍疫情防控成效已经显现,指出要深刻学习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张真英男表示,中国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党员们要加强对病毒的认识,理解国情,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03-回信学习.png

 

接下来,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张真英男介绍“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的由来,鼓励大家要牢记党的教诲,在学习生活中要敢于挑大梁、担重任,能够做到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奋力投身建功新时代。

 

04-观看视频.png

 

随后,支部成员学习《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文章,观看其中视频,了解青年代表们的奋斗故事。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自身特点和所学专业,在未来的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攀登科学技术高峰。

 

张真英男在会议最后还强调了学习强国平台的考核要求。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