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生命质量所开展四月党团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5-03

为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生命质量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主题四月党团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生命质量所思政老师阮海涛及系所全体党员团员同学出席了会议。

 

1.png

 

2.png

 

1.初心使命牢记心间,疫情防范做出示范

 

阮海涛以“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首先,他叮嘱同学们要注意个人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做好防疫措施,认真遵守学校的防疫要求。其次,他告诫同学们与校园流浪猫狗保持距离,避免带来不必要的伤害。疫情之下,同学们要保持清醒,不信谣不传谣。最后,阮海涛鼓励同学们通过学习强国提升自我。

 

2.抗击疫情,你我同行

 

在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的模块,邀请了学生党员郭溢波同学对他的志愿者经历进行交流分享。郭溢波在抗击疫情中冲锋在前,在校内,他是D31楼辅导员管理团队成员,在社会方面,他还主动担当起江川汉庭酒店健康观察点工作专班线上志愿者以及流调人员信息统计志愿者。无论是校内的物资发放,还是汉庭酒店驻点工作,他都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汉庭酒店驻点工作中,郭溢波协助开展了3次班会,组织了线上自习室、电影室、健身房和K歌房等活动,协调了转运工作,并参与完成了总结手册的编写,除此,他还积极参与D15楼栋流调人员信息统计、协助转运工作。正是一个个这样的党团员积极参与抗疫一线,才使我们的校园能够在疫情中相对正常地运转。

 

3.png

 

3.加强理论学习,展现党员担当

 

党支部书记周振宁和纪检委员李衍珂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向大家介绍了两会的基本知识、会议主要议程和重要内容。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下团组”,同时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21年政府工作的成绩有了更好的认识,也学习了解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此外,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了解到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经验。

 

4.png

 

5.png

 

6.png

 

7.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