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叶轮机械研究所召开硕、博党支部“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联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2日中午,叶轮机械研究所召开“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硕、博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叶轮机械研究所思政教师卢丹阳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叶轮机械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程侃如主持。

 

图片1.png

 

博士生党支部张天伦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首次鲜明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深刻阐明了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讲话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就一定能够实现。与会党员通过本次学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

 

图片2.png

 

博士生党支部陈祎凡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回顾了北京七年磨一剑的冬奥历程和冬奥赛事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并指出北京冬奥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发展。讲话号召全国各族人民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图片3.png

 

硕士生党支部许超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的心得体会。他谈到,疫情伊始众多医护人员、后勤人员和交大老师们第一时间冲锋在前为学生们提供生活保障和服务是自己进行志愿服务的动力源泉。他鼓励大家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可以为交大的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还能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成长、快乐和友谊。

 

图片4.png

 

卢丹阳从“塑造积极心态”和“深入全面思考”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悟。她谈到,在疫情发展态势动态变化的过程中我们要不断进行心态调整和换位思考,从而提高自己应对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她也提醒同学们在封控期间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图片5.png

 

本次硕、博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通过学习近期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了支部党员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前进方向的认识,加强了支部党员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