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4-26

4月24日,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组织生活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生活会采用线上会议方式进行。支部指导老师郭莉以及全体支部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磊主持。

 

图1.png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为学习两会精神。黄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并回顾了2021年的政府工作。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中国在过去一年所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国家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将继续在2022年努力科研,争取再上新的台阶。

 

图2.png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同学在欣喜奥运健儿辉煌成绩的同时,也立志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传承下去,并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图3.png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为抗疫事迹分享环节。黄磊首先对近期上海的疫情形势与学院师生的抗疫工作进行了介绍,希望大家携手互助,共克时艰。接着,李忆楠同学受邀分享了担当抗疫志愿者的经历和感受,向大家传递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服务精神。

 

图4.png

 

会议最后,郭莉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黄磊、朱俊达和章逸凡等同学分别对自己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进行了分享与交流。郭莉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并希望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图5.png

 

会议结束,全体同学打开摄像头合影留念。

 

图6.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