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支部召开“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4-26

4月23日,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一党、团支部在线上举行了以“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郭莉以及支部党员、团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方韵主持。

 

图一.png

 

会议第一阶段,方韵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今年两会的主要内容,并就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传达的重要精神进行了学习。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在经济发展、创新能力、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生活水平、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果,但仍然面临着局部疫情时有发生、消费投资恢复缓慢、部分干部失职失责等问题。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要求全体党员应深入理解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个人的本职工作。

 

图二.png

 

接着,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这次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中国奥运健儿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为党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作为交大学生党员,除了要向这些奥运健儿致以崇高的敬意,更要学习他们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

 

图三.png

 

随后,会议简要介绍了近期的疫情形势以及抗疫工作。郭莉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她叮嘱大家,虽然上海疫情趋势总体向好,社会面上的新增人数在下降,但目前校外疫情依然严峻,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服务广大师生。团支部书记王红提醒大家疫情期间也要加强理论学习,用好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充实自己。

 

图四.png

 

恰逢世界读书日,宋浩艺受邀分享了疫情期间的读书体会。他从《孙子兵法》出发,结合毛泽东《论持久战》等经典著作相互对比、论证,生动剖析了孙子、毛泽东等战略家的军事思想,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郭莉也勉励大家沉下心来多多读书,让校园生活更加充实。

 

图五.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