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4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4-23

4月20日下午,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逐梦新征程、奋进向未来”主题组织生活会在线上举行,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毕天滋主持。

 

图1.png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包括2022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冬残奥会精神学习和“树典型、立榜样”抗疫事迹分享。毕天滋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提出的5个“必由之路”和5个“我国具有的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深刻阐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接着,毕天滋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研究生做科研的目标与情怀,应该立足于国家发展与民生需求,需要站在前沿的同时促进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紧密结合国家发展,做顶天立地的科研工作。随后,毕天滋为大家分享了2022年全国“两会”交大声音,结合黄震委员提出的通过统筹法制、技术和市场推进我国“双碳”工作的提案指出,燃料电池所的研究生要加强可再生能源发电、新能源为主体新型电力系统、可再生燃料、碳捕集与利用和储能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推进进低碳、零碳、负碳科技创新与革命。

 

图2.png

 

会议第二项是冬残奥会精神学习。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明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毕天滋指出支部党员应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图3.png

 

会议最后一项为“树典型、立榜样”抗疫事迹分享。毕天滋为支部党员分享了上海某社区70岁支部书记的抗疫事迹,同时分享了身边殷老师、魏老师以及支部成员在此次抗疫期间的志愿身影,毕天滋指出,面对疫情,支部党员应扛起特殊责任,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同疫情斗争。大家坚信,有全体党员的担当作为,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阳光灿烂、春暖花开。

 

图4.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