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践行初心担使命,坚定信仰再出发”——热能工程所三月份党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2-04-10

3月24日下午,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三月份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宋姝丽主持,热能工程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月桂和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图1.png

 

回顾求学生涯,我们披荆斩棘,攻坚克难;正直风华正茂,我们坚定信念,踏上新旅程。几年匆匆而过,如今迈入新的人生阶段,更需要牢记初心使命,继续艰苦奋斗。会议首先进行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周月桂祝贺八位毕业生顺利毕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创新局面,同时强调同学们迈入职场和单位前应提前了解相关信息,做好知识储备,并继续发扬交大传统,踏实肯干,锐意进取,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图2.png

 

张佳钰和周博斐两位毕业生进行就业分享。张佳钰对选调生政策和报考情况进行讲解,针对选调政策,笔试、考察、体检等阶段的准备、数据分析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整理和归纳。周博斐则以毕业生的角度梳理如何选择就业方向、认识自我和认识市场等关键问题,强调结合自身情况去搜索信息、选择职业和进行就业准备。

 

图3.png


图4.png

 

宋姝丽带领同学们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而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对于每位党员同志紧跟时事、思想把握起到了指导作用。

 

图5.png

 

最后,党支部的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疫情防控的宣传视频。正值花开的春季,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平和的校园生活。虽然困难重重,但是交大同学以身作则,挺身而出,成为疫情之中勇敢的逆行者,以自己的行动和坚守将疫情阻挡在同学身前。党支部各位同学纷纷作为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不辞辛苦,不惧危险,在危机前时刻牢记党员的使命,这种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同学。

 

以“践行初心担使命,坚定信仰再出发”为准则,同学们牢记初心,信念坚定,在科研探索和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践行党员使命。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