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重装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践行初心担使命,坚定信仰再出发”主题党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3-29

3月21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践行初心担使命,坚定信仰再出发”主题党组织生活会,由于疫情影响,会议在线上举行。会议由彭英涵同志主持。

 

图1.png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由李莹辉同志向各位党员进行介绍。

 

图2.png

 

1、3月1日出版的2022年第5期《求是》杂志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文章以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标志着我们党对民主政治发展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我们要继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党治国理政的政策措施上来,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党和国家机关各个方面各个层级工作上来,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来。

 

2、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3、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

 

李莹辉同志详细的介绍让在座各位党员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的家国情怀。

 

图3.png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抗疫志愿者分享环节。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交大闵行校区目前处于封闭式管理状态,但是同志们的学习和工作热情不减,朱碧珂同志作为在交大抗疫过程中勇于担当的代表,分享自己在这一过程中的努力。朱碧珂表示,自己作为楼长,组织好了楼栋同学的餐饮等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活跃在抗疫一线。

 

图4.png

 

此外,彭英涵同志主持了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邀请毕业生党员同志分享自己的去向和即将毕业的所感所悟,他们表示,饮水思源是交大的校训,自己定将继续坚定信念、胸怀祖国、脚踏实地、勇担大任,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阮海涛老师总结交流。阮海涛表示,疫情给同学们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但是大家要配合学校的抗疫工作,每天坚持在“交我办”上“报平安”,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图5.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