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抗疫事迹分享会顺利开展[图]

发布时间:2022-03-28

自学校打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学院师生迅速响应号召,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相关工作。疫情在前,重任在肩。为弘扬抗疫精神,凝聚支部发展力量。3月26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开展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抗疫事迹线上分享会。学院2021级年级组长任子文、班主任胡松涛老师、思政教师及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1-封面.jpg

 

胡松涛作为先进抗疫典型代表,分享了自己在疫情封闭管理期间的经历与感悟。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胡松涛奋勇争先,主动请缨,开启了一段与学生共战疫情的旅程。他时刻关心学生,和学生保持着紧密的联系,鼓励学生们进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避免学生产生心理上的焦虑和恐惧,呼吁大家以乐观和坚强的精神面对疫情。在防控疫情战斗中,胡松涛在岗位上默默坚守,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着我院教师的家国情怀、责任与担当。

 

2-胡松涛老师.png

 

作为驻楼辅导员,关志成分享了自己的驻楼工作经历。作为学校防疫工作前线工作人员,关志成主动下沉到学生中去,时刻关注学生情况,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垃圾清理、物资发放等工作,确保学生的防疫工作万无一失。关志成呼吁同学们要提高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履行各自义务,自觉将支持防控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

 

3-关老师.png

 

四名抗疫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分享了他们的抗疫剪影。他们勇于把责任扛在肩上的态度、敢于把实干担当刻在心里的本性、甘于把无私奉献融入血脉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唐宇辰作为D17楼栋的楼长,负责调度全楼的餐食供应和时间排布;黄惟暄积极参与了线上线下的暖心支持行动,迅速适应环境,完成角色的转变;但卓芮配合防疫安排,疫情期间积极转发推送,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出力;周琳尧表示疫情是特殊的经历,经历即阅历,在疫期中收获自我成长。入党积极分子们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4-组合1.png

 

4-组合2.png

 

4-组合3.png

 

4-组合4.jpg

 

此外,入党积极分子们以“抗击疫情”为主线,从不同视角出发,精心拍摄《“疫”路有ME》微视频,讲述疫情期间自己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以及对学校、学院、老师、同学的深情告白。微视频充分展示了疫情防控期间入党积极分子投身于疫情防控以及校园发生的暖心事,展示新时代机动人的奋发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舞士气,贡献力量。抗击新冠肺炎,我们“疫”不容辞!

 

5-比心.jpg

 

抗疫故事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抗疫特别节目《人间世》,透过镜头看到了武汉与上海两地医护人员与患者们的鲜活故事和感人细节。

 

6-人间世》.png

 

会议最后,任子文指出,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扛起责任与担当,是我们身边鲜活的榜样。希望与会成员继续保持初心、守望相助,筑起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感谢所有“坚守”,致敬所有“逆行”!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凛冬离去,春至交大,相信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交大加油!石楠花开时,再来相会!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