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坚定信仰,共克时艰”——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党团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2-03-25

3月22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顺利开展。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邀请系所研究生班主任石磊、系所思政老师陈俞婕、校友代表马思远与全体党员、团员共同参加,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房明明主持会议。

 

01-会议封面.png

 

坚定信仰,勇敢启程

 

02-远航教育.png

 

首先,会议进行毕业生远航教育环节。马思远结合自己在武汉市基层政府部门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共同探讨职业规划,择业要从个人特质出发找最优解,不能单纯从某个角度去评价一份工作的好坏;他教诲师弟师妹们要考虑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权衡时间与金钱的关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拒绝躺平。

 

石大亮、肖邦、杨凯、王建平四位即将毕业的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求职历程,事无巨细的分享各自在备考选调生、发表论文、投递简历中的宝贵经验。

 

共克时艰,翘盼春归

 

03-抗疫故事.png

 

接下来,房明明介绍了学校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形势,老师、医务人员共筑抗疫“长城”,取得了抗疫阻击战第一阶段的胜利,向所有参与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支部党员们也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责任担当,主动踊跃地担任楼栋志愿者等,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的感悟,尤为感动的是老师们每天不辞辛劳为全校学生按时送餐,同时也体会到校友们对母校的真挚情感,无数的人间温暖如约而至,春暖花开终将到来。

 

在总结发言里,石磊期待同学们在疫情时期能够管理好自己的心情,充分利用好时间完成线上工作,多运动,以良好的状态回到正常生活。陈俞婕寄语同学们在择业过程中结合自己的兴趣,从榜样身上找到正能量,同时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的工作感悟,疫情局势目前向好,鼓励同学调整好心态和状态。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