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制造所举行“落实防控我当先 安全底线驻心间”党团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1-01-15

1月13日下午,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2021年1月份党团组织生活会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是“落实防控我当先 安全底线驻心间”,会议由制造所思政老师陈旦玥主持,制造所研究生班主任赵万生教授发表讲话,制造所全体研究生出席本次会议。

 

图1.jpg

 

就当前多地疫情出现反弹以及新年将至的情况,陈旦玥从疫情防控、诈骗防范、交通安全三方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政策、防范措施以及假期安全进行了详细介绍。鉴于当前国内新增多个中高风险地区并且国外疫情整体形势仍不受控,陈旦玥强调,假期期间仍要做好个人防护,切莫掉以轻心,避免前往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切不可盲目出境。之后,陈旦玥介绍了上海市以及学校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的主要措施、政策、以及返校安排,重点提醒同学们寒假期间做好新版健康日报的填写,保证日后顺利返校。

 

图2 .png

 

随后,陈旦玥对近三个月来我校发生的诈骗案件以及校园交通安全进行了详细介绍,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不要存有侥幸心理,钱款问题务必当面确认,切莫轻易相信他人,以免自身财产安全受损。假期期间亦要注意遵守交通安全,熟知交通安全常识以及通行规则,保护自身及他人安全。如遇交通事故,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及急救电话,保护自身安全。

 

图3.png

 

最后,制造所班主任赵万生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强调寒假期间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切忌麻痹大意。同时也建议同学们利用好假期这段时间,关心陪伴父母,做好学习规划,利用碎片化时间提升自己,为日后的科研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