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声
党建动态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12月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1-01-02

12月27日下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楼310室召开了以“深化四史教育,学习劳动模范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同时进行了民主评议和党员考核,并对预备党员郭思佳同志的转正问题进行表决。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金圣皓主持,党支部学生党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十二月的主题学习活动。首先在深化四史学习方面,金圣皓同志介绍了四史的具体内容及由来,进而强调了学习四史的必要性。金圣皓同志表示,学习四史是批判历史虚无主义,理清历史脉络的必然要求。在互联网发达的当今社会,意识形态领域的舆论战无时无刻不在进行。作为党员,必须有正确的历史观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四史则是形成这些正确历史观和理想信念的必要途径。最后,金圣皓同志号召大家利用上海具有大量红色资源的优势,结合互联网上的大量资源,加强对“四史”的学习。在学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方面,金圣皓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概括性介绍,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本次讲话的三个要点:即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以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强调大家通过认真学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应该信心倍增,作为光荣的劳动者努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两个一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

 

图片1:“深化四史教育,学习劳动模范精神”主题学习.jpg

 

接着会议讨论了郭思佳同志的转正意见。首先郭思佳同志对自己的个人情况进行了阐述并向组织提出转正申请,两位入党介绍人也对郭思佳同志预备党员期间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经全体正式党员不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郭思佳同志的转正申请。随后郭思佳同志发表了转正感想。

 

会议最后,金圣皓书记主持进行了工热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0年度的民主评议。首先金圣皓同志对工热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的人数变动情况,党员发展转正情况,思想引领和支部建设情况,大型党日活动举办情况详细进行了述职。并指出了目前支部工作的不足之处在于支部活动不够丰富,并一定程度上存在对党员同志教育培训活动监督管理不及时的问题。接着金圣皓同志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党员的民主评议学时情况,并对民主评议学时高的党员进行了表扬,鼓励大家向他们学习。进而支部内的每个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个人述职。在述职结束之后,党支部进行了优秀党员的选举。通过党员的投票,选举了阚银辉、林涛、张文斌和金圣皓为优秀共产党员。

 

图片2:民主评议-支部述职.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